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考研今日放榜上热搜榜了,让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陪你转一圈

时间:2022-02-21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今日,多地开通2022年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通道,各地明确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核,通过初试的考生可着手准备复试。对于成绩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可以看看免全国联考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起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项目(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

MFIN项目每年一期班,每期招生6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录取后,将在美国杜兰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申请条件
1. 大学本科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英语成绩证明书(CET4/6,雅思,托福,多邻国),通过入学测试要求(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对于通过考试感觉成绩不错同学可以看看,考研初试成绩陆续放榜
据各地发布的通告,江苏、山西、湖南、山东、黑龙江等地考生均可于21日查询2022年度考研初试成绩,湖北考生可于22日查询考试成绩,江西、浙江等地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为2月下旬,另有部分省份尚未公布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度考研初试于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举行,共有457万人报考。考生可通过研招网及各招生单位公布的查询方式查询成绩。
按照各地规定,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成绩复核。
例如,上海教育考试院通知,全国统考科目初试成绩复核申请将于2月22日9:00至2月23日16:00进行。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成绩查询”栏目,进行网上申请。
广东教育考试院则表示,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招生单位提出复核申请。复核范围只限于答题有无漏评、成绩累计或登记错误,不涉及评分标准宽严问题。

复试工作4月底前完成
据教育部发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
招生单位原则上应采用命制多套试题、安排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等方式加强复试过程管理。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其中,对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其破格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第一志愿专业复试(简称破格复试)。
复试应采取差额形式,招生单位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节选来自:中国新闻网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457万,比2021年增加80万,增幅超21%;相比2017年,报考人数增加256万,增长1.27倍。

为了“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需要”是考研最直观的动机,大多数考生读研的初衷无非是提升学历以提高职场竞争力、单位升职加薪要求、参加积分落户、想要继续读博等等,但读研还有一些隐形的收获对同学们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比如说结识老师同学人脉、重新梳理自身专业知识体系、享用高校资料库等教育资源等等。尤其是对于在职读研的同学来说,隐形收获的价值甚至大于学历提升本身。

可是,对于在职考研的同学来说,要和应届生使用同样的考题、同样的分数线,难度可想而知。要平衡工作、家庭和复习备考的时间精力,并非易事,复习的效果也大打折扣,所以很多有心在职考研的学生在现实面前不得不无奈放弃,即使勇于尝试,心里也是没有十足把握的。那么,有没有能满足在职考研学生的需求、能拿到国家承认的硕士学历学位、有不用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考研方式呢?

当然有了,读研的另一种方式——免全国联考、在职读、中留服可认证的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一起看看它的特色吧!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社科院杜兰名师荟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杜兰大学金融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2022级3月26日入学测试,想读研不想参加联考的,没有时间复习的,欢迎来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目前接受报名中~

上一篇:你的读研计划有付诸于行动吗?免联考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22级招生啦!

下一篇:考研难度一年胜似一年,有机会读免联考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的你,抓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