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考研成败并不是终点,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开启你研究生之路的新起点

时间:2022-02-23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金融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医学、教育学、工商管理、会计、计算机一直是考研大数据中,报考比例占据前10 的专业类别。如今成绩公布,虽然大家在翘首期盼国家线,但是是否上岸大多心里也有了底。2022年462万人的竞争,你是为考研的成败一蹶不振还是已经有了新的起点呢?如果还在迷茫,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将为你指明前进的新方向。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社科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10月11日,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亚洲第一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中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学府。 
社科院研究生院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院所设立了40个教学院系,拥有二级学科博士点103个、硕士点109个,已然成为国内人文社会科学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均由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在内的各研究所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实行“一带一”的师徒制培养模式。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2021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1名。学校拥有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
杜兰大学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7000多名本科生),一千余名教学人员。学校成立,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

招生对象:银行、证券、信托及其他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政府金融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各类企业、特别是能源企业金融财务部门的中层管理者;有志于从事金融业务的资深职业人士。

可能这时你会产生疑问,这样的项目的含金量高吗?教育部认可吗?学历国家承认吗?类似的问题层出不穷,那么摘出几个你最关注的因素,让你放心。

1、学费的性价比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常常被拿来与留学项目做比较,可实际上存在即是合理,每种学习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只不过是是否符合自己学习需求的区别,如果真要拿出一点说一说,那只能谈到学费这个方向了。
根据生活方式及国别的不同,一般小语种的留学开销相对低一些,一般在20万以内,但是像英美这样的国家,每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一般都在50万-80万之间,如果想去美国留学先不考虑其他,这几年的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2、国际前沿的理论知识
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成立一百年来,积累了雄厚的人才培养经验,并在美式的教育氛围中,以案例教学为基础,形成了一整套注重培养实操能力的方法,对中国学习金融的学生是极为有益的补充。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3、毕业证书
大家都知道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毕业颁发的是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证书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那你肯定不知道这个毕业证书与联考的毕业证书享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积分落户、晋升职称、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等等都可以享受。

4、校友资源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

5、语言
抛开需要小语种要求的特殊国家,一般情况下,选择留学都会有相应的英语语言成绩的要求,而且全英文授课也是我们肯定要面对的模式。而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却不是全部要求语言成绩,给了更多不同程度的学员更多的选择性。如果你的英文水平不错,那当然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更加适合你。

考研是我们要选的路,但是并不是一定要通过考研走完研究生之路,考研失败也许是你另一个选择的新开始,它将会给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3月26日即将开启新一轮面试,错过真的会后悔。

上一篇:身在能源行业的你了解能源交易吗?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充电了

下一篇:新学期,新目标|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能源管理硕士2022年2月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