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只要你愿意,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

时间:2022-05-06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说起金融界,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这么几个词:高智商、多金、出入“高大上”场所。能成为一名金融精英,驰骋在高大上的华尔街,是无数职场人的梦想。但是,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金融人,需要拥有的,不仅仅是高智商,还有不断的学习给自己充电。现在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让你更深层次的学习金融专业知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最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杜兰大学1834年建校,弗里曼商学院成立于1914年,综合排名全美40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8年排名),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以,你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强大认知,才能终身受益。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硕士项目课程也是紧跟时代,各科的授课教授都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真实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整合。
金融硕士项目共设置12门专业必修课程,一半由中国社科院教授授课,一半由杜兰大学教授授课。

金融行业每天风云变化,竞争也是层出不穷。但如果你喜欢金融,或者是想进入这个行业发展,一些习惯或者特质是你需要用心培养。一旦踏入金融行业,压力召之即来但挥之不去。想
在金融界做得好,身上得有这几个好习惯!以便更好地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扰,成为一个优秀的金融人士。

一、金融行业相关资讯获取的习惯
作为一名专业的金融人士,需要时刻了解当下时事政治,金融新闻资讯,以便更好的有方向的开展金融工作。例如早上早起打开电视或者收音机一边洗漱一边准备一边听新闻,或者上班路上收听新闻台的相关报道,收藏知名金融人士的财经博客,经常登录看看专家对时政的看法等等。日积月累既可以提高自己的
金融专业水平,又可以与时俱进,掌握最新金融资讯。

二、情绪波动小
虽然市场波动幅度很大,但人的情绪不能像K线一样时刻都在起伏涨跌。理智和金融行业更搭。即使是在困难的时期,沮丧、不高兴、耻辱、烦躁这种情绪也很少在成功的金融人士身上看到。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精力,还要留给对趋势的把握分析以及做出重大的决策上。

三、热情高涨
想在金融界出人头地,光是聪明还不够,心浮气躁而折戟的年轻人很多。这是个没有“天花板”的行业,所以你得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金融业本质是服务行业,所以更少不了充沛的精力、持久的热情。

四、谦逊
真正有能力、强大的人都是十分谦虚的,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方面不足,比自己某方面优秀的人很多,要学的东西每天都层出不穷。他们不做打肿脸装得自己什么都懂的低性价比事情。正因为知道自己的不足,更加勤奋学习,所以他们进步的速度才会比别人更快。

五、风险洞察的习惯
金融领域处处是风险,而金融领域的收益又来自于经营风险,没有风险就没有利润,所以,既要洞察风险又要利用和运用风险控制,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来获得利润最大化。不懂的不参与,也不介绍别人参与;不为金钱做事;自己掌控不了的不参与,也不介绍别人参与;不做违法、违规、违纪的事情。

六、适应力强
杰出的金融人,从不抱怨,因为他们选择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主动适应不同类型的客户,不同领域的分析项目。他们知道,万变不离其宗,既然控制不了变化不发生,不如主动跟上节奏。

七、解读整理的习惯
金融信息的专业术语太多,还有很多复杂的往来关系,没有基础的普通人经常会断章取义,反而引起麻烦,所以真正的专业人士要会“解读”和“整理”,如何通俗的说清楚金融信息才是专业能力。通俗易懂的话语,更容易被人接受,同时也帮助了金融人士更好的表达自己。

八、多与同行业人才交流的习惯
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个人的大脑是有限的,经常向他人学习才能快速成长,一名专业的金融人士应该懂得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良好的沟通既能增进情感,又可以开拓眼界,提升境界。

九、一样的金融,不一样的世界。
每名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到他开始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之后,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希望自己的“市值”能够越来越高。

金融市场变幻莫测,只有把握住每一次提升的机会才能站住脚跟,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申请中~


上一篇:确认过眼神,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考研人最想读的项目之一

下一篇:无论选择双证博士还是同等学力申博,在择校、专业以及导师方面你可以这样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