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又是一年“520”,你有送他/她一份职场保障吗?可以看看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时间:2022-05-2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又是一年520,每逢5月20日,微信红包额度由200调到520,很多人也会选择这天来犒劳下身边的他/她,其它送什么礼物都不如给他/她一份职场保障来的实惠,来的香,这份保障可以是学历的提升,如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可以让他在职场上游刃有余。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招生,起初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走出了一条难以被模仿、无法被替代的特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美国杜兰大学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共同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过往的8年,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创造出了属于每个校友的故事,移动课堂的开设,以北京为中心的战略布局,辐射多城市的战略部署,让金融管理硕士变得成熟,变得备受瞩目。

当初启动的仪式还历历在目,每一次大咖的讲座你还记得吗?

2014年1月5日(周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霍学文教授讲授“发展大数据金融—推进互联网金融时代信用体系建设”;
本次授课题目为“发展大数据金融—推进互联网金融时代信用体系建设”。霍学文教授是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南开大学国际金融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曾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副教授,曾在国务院证券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工作。出版过经济学、金融学、资本市场等专著。曾在中国社科院特华博士站、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作博士后研究。兼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和硕士生导师。曾在《南开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刊物上发表《关于云金融的思考》、《推动上市公司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建设研究》、《关于股票定价理论的发展脉络》、《中国资本市场存在的问题及其高效资本市场的构造》等论文50多篇。本次讲座得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各级领导的充分重视。当日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社科院研究生院赵芮副院长,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王晓明主任。

2015年9 月12日特邀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事鲍霞女士主讲的《昊华能源并购非洲煤业的战略分析》;

2016年3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就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FIN项目”)项目发展现状和后续的专业学位合作领域方面举行会谈。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副院长王兵、外事处处长王炜博士、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王晓明教授、MBA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赵卫星博士,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Solomon教授、Goldring国际商务研究所执行主任John.M.Trapani教授等参加此次会谈。

2017年7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FIN新合作•新金融”暨中美创新金融教育菁英人才储备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期间,社科院研究生院宣布,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中再集团法务总监兼合规与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曹顺明,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特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晓、蚂蚁金服副总裁徐浩以及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啸川六位金融领域专家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简称“MFIN”)项目的行业导师。

2018年3月6日,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院长Ira Solomon教授一行访问社科院大学(社科院研究生院),就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举行会谈。社科大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教授、社科大副校长林维教授、社科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曾茂富、社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石强教授、社科大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王晓明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谈。

2021年4月11日,社科大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先生以“2021年:货币宽松的极限和资产泡沫的拐点”为题开展讲座,内容聚焦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研判以及大类资产走势展望。

2021年4月10日,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2019级北京班“企业访学-走进京东”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京东集团的大力支持,包括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培暖先生,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高级总监王涛先生、资管科技部高级专家尹辰轩先生和证券交易产品总监刘岩先生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科技+金融”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发展大势,也是未来中国金融市场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京东集团作为国内首家提出金融科技概念的企业,一直以来坚持数字科技定位,践行“让金融回归金融,让科技回归科技”的发展理念,由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访学活动由集团副总王培暖先生开场,他提纲挈领的梳理了京东十七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全球和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指出,京东科技将成为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和区块链),总结了京东的长期发展目标—“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暖总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京东的发展布局,也切身的感受到了京东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置:
《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

很多学生在选课程的时候,会看院校的排名,课程设置,师资等等,这些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可以堪称完美,外加各种的参访,大咖讲座,可堪称甜点,这样的项目作为520的礼物送给他/她是不是很合适呢?2022年还有少量名额,不要错过~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让青春之花开的更加鲜艳灿烂

下一篇:在充满感恩的520中,我们忘记对自己的硕士/博士生导师说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