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重磅|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将为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内地学生提供入学机会

时间:2022-08-10     点击:   【打印此页】  【关闭

 
疫情持续,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依然限制,部分国内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的留学计划也仍然面临着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的现状,就学困难该怎么解决呢?

2022年秋季学期来临之际,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出国留学人员就学困难,切实落实教育为民,回应社会关切,教育部今年继续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例如: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和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持有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入学就读机会,双向选择,择优录取,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学生修业合格,仅颁发境外办学者学位证书,有关招生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相关高校开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MFI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MFIN)于2012年6月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批准书编号:
MOF11US1A20131203N,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8年,成功举办7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00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录取后将在美国杜兰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毕业后将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招生要求:

1.已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攻读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
2.至少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3.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申请材料清单:

1.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英语成绩证明(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等);
4.中英文简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DMA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简称DMan)于2020年3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办学,批准书编OE11UK1N20192019N。学生录取后将在英国斯特灵大学注册学籍,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招生要求:

1.已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攻读境外高校博士研究生的中国内地学生
2.至少三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
3.英语语言成绩证明。

申请材料清单:

1.项目申请表;
2.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3.英语成绩证明(雅思6.5或托福80分或多邻国105分;两年内在英语国家取得硕士学位的可免交英语证明)。


学校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社科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10月11日,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亚洲第一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基地,是中国第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生教育的最高学府。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是美国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
在2020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杜兰大学位列第40名,2021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第41名。学校拥有公共卫生课程以及全美唯一的热带医学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全球最权威商学院认证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

斯特灵大学成立于1967年,位于苏格兰的中心地带。斯特灵大学坐落于古城斯特灵三公里处,该城市有人口大约40,000。斯特灵是制造业、管理、商业和旅游中心。斯特灵大学校内自然环境优美,拥有高尔夫球场和天然的湖光山色,广阔的大学校地宛如野生公园,美不胜收。而且斯特灵大学内还有一座桥联系着校园内的购物中心,银行,餐厅,学生中心,图书馆和令人兴奋的斯特灵大学MacRobert艺术中心和电影院。其中斯特灵大学MacRobert艺术中心还是是苏格兰中心地区电影院、最好的艺术和娱乐聚集区。

每年对于教育部支持以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为持有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入学就读机会,对于拥有国外OFFER的学生来说是相当难得的机会,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和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将实现你2022年未实现的梦。

上一篇: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下一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将提升你在职场的绝对竞争力